close

IMG_3865.JPG  

母親節當然少不了蛋糕啦!

但蛋糕年年送,感覺了無新意

所以這次我作了平常都不會做的事情

就是做菜給我媽吃!

哇賽!我獨立製作的程度可媲美發明泡麵的同時順便發明核彈一樣

在我媽面前作菜也像在貝多芬面前吹直笛般的尷尬

而且因為基於我拿刀的危險程度,我媽寧願自己作也不想親眼看到我拿刀

 

不過我還是想挑戰,說做就做

看到我媽還在睡的時候,去菜市場買菜

買完菜回來,我妹說想要幫忙

我就叫她幫我洗菜

我妹幫我洗菜邊看我拿著菜刀(兇器)切雞胸肉

咚!

我妹:妳行不行啊?

咚啪!滋

我妹:...妳到底多久沒有沒拿刀了?

咚咚!啪!

我妹:還是讓我來好了,我可不想看到裡面有妳的手指甚麼的。

然後,我就被我妹擠到一旁去洗菜

 

接下來,我就一邊洗菜 一邊跟我妹說接下來要切甚麼 邊拿材料出來

我妹:現在都中午快下午了,媽怎麼還沒醒?

我:如果媽早一點醒來之後,一定又會跑出去玩了。

我妹:說的也是。

切好之後,我妹下鍋煮,然後拿出調味料要我妹加下去

噗滋滋滋滋!

我妹在炒菜的同時,我也順便收拾殘局

IMG_3855.JPG  

作出了兩道菜,看起來相當出色

只不過波羅蝦球沒甚麼味道是個敗筆

雞胸肉炒青花的青花有點老之外,其實就沒甚麼大問題

剩下的食材當然不能浪費,所以我有買速成湯包

IMG_3856.JPG  

全部加在這火腿玉米濃湯湯包裡了

加了青花跟蝦仁還有蛋花的火腿玉米濃湯

因為速成湯包通常不夠濃,所以有加了一點太白粉水勾芡

這湯超優秀

我妹:菜都是我煮的喔!姐拿刀超危險,還好我去幫忙。

我媽:所以妳在電視上看到人家第一次作菜都不誇張對吧!

我:......幹嘛這樣。

我至少有在旁邊出張嘴啊!(掩面)

 

總之我妹讓我平安的度過今年的母親節

對媽的感謝,當然不能用三言兩語能解決的

所以我幾乎都用行動表示

在這邊也祝福全天下的母親:

辛苦妳了!母親節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